第二天的行程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在峇里島頗具盛名的蠟染世界


這個巴迪蠟染村位在烏布 它並不是一個村莊而是一間富有傳統藝術手工藝術及手工蠟染繪圖的工廠


在前往的路上導遊阿財就有跟我們說到可以帶著自己的白色衣物過去給他們畫一下...只需給他們5000元印尼盾當小費


不過我跟阿計說好....只有看看見試一下他們手工蠟染的利害就好了...


因為擔心回來撐不到多久...蠟染的圖案會退掉....只好把錢省下來囉...



來到這裡當然是要聽聽導遊介紹一下蠟染布的製作過程...


但是來這個蠟染的地方團體實在是太多了....過多吵雜的聲音讓我完全聽不到..只好靠勒著導遊發的相關資料讓我自己去模索


尋著說明書上的內容小豬看到一旁的告示牌....正展示著每個蠟染步驟的圖示


讓我依照著一張簡單的說明說來做對照...也讓我對蠟染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當然也從這些步驟中的布料中發現做蠟染布是件蠻費工的工作


是要經過九道反覆的製造過程才能製作出漂亮的蠟染布哦!



其製作的步驟如下


步驟一:準備一塊白布在上頭把圖案畫上去...


其中當然是可以用模彷現成的圖面來完成....也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設計自己想要的圖案


步驟二:用蠟液將四周的線條描繪出來(或者在圖案上加入花邊裝飾)


步驟三:泡在冷水中取得第一道顏色


步驟四:泡入滾水中清除全部的蠟液(即將布上的蠟洗去)


步驟五:再使用蠟液掩蓋住部份的圖案(可以增加圖案線條的輪廓 讓圖案更加明顯)


步驟六:浸在冷水中染上第二道顏色 如果需要多種顏色的話可以多染上幾道顏色


步驟七:再泡入滾水中將蠟液清除


步驟八:清洗後將蠟染布曬乾...如果可以最好是風乾的方式讓布變乾



步驟九:完成品的蠟染布就是留下染料的蠟染布了....


其實針對圖案的設計也不一定要用手繪...也可以使用現成的印章來做



蠟染師正在為來到這裡的遊客進行繪製美麗的圖案.....



來到這裡當然不只有蠟染的活動...


在蠟染區後方有個展示中心...裡頭提供著這裡工廠製作的相關手工藝品


還有顏色種類多到不行的沙龍供遊客試穿哦...具說...這沙龍的穿法有15種變化哦!


當我們走進工廠就看到一群試穿遊客及幫忙服務的服務生


好奇的小豬當然也要來試穿一下囉....雖然沒有要買...但過過癮也好....



接著我和阿計就在工廠裡頭走馬看花囉!


裡頭的手作品真的是琳朗滿目  真的是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手作包...很有曼谷包的FU



跟沙龍一樣材質做成的方巾...看看這些顏色還真的是多到嚇死人耶..



桌巾和桌墊也是千變萬化耶...



還有抱枕還坐墊



小小的零錢包樣式也是超級多的啦!



連小朋友的衣服也做的很有質感哦!


不過價錢當然也是不便宜囉....阿計本來還想說買件回來給她姪女勒!



這個小洋裝我和阿計都還蠻喜歡的...


要不是姐姐沒有生女兒...我一定買一件回來送



其實工廠的東西很多...我怕不能拍照...所以這些照片小豬都是趁沒有人的時候偷偷拍的啦!


晃完工廠後...我和阿計又回到蠟染區...剛到看到有一團的遊客排隊等著自己美美的蠟染衣..


我覺得這個圖案還蠻漂亮的耶...所以我便停下腳步看蠟染師將這美美的圖案給完成!



其實蠟染師有很多個...不過大多都是女師傅 只有這個男師傅蠟的顏色較深畫出來的效果也較好..


所以小豬就小錄了二段他從頭畫到尾 畫的時間不超過五分鐘哦!真的是好利害哦!




導遊阿財有說...這裡傳統蠟染的手工技術費時又費力


不過品質一定比在一般市集裡買到的還要好..因為是工廠出品的..所以也不會有《四大保證》的問題


至於是不是像導遊所說的那樣子...可能要問問有在這裡消費的團友們才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