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里島的行程走到第四天了...感覺好快..好像沒有玩到什麼的感覺勒~~


而第四天的行程真的很捧哦!一整天都在吃哦!


早上在飯店吃過豐盛的早餐後...接下來我們要來去黃金咖啡工廠喝咖啡囉!



這間金兔黃金咖啡工廠是在峇里島省府持有咖啡合法出口的許可


工廠設備配有來自德國最先進的電腦自動控制烘培機組取代傳統人工烘培 真空抽吸自動分離雜質


全程無直接接觸火侯,均勻加溫,機組以電腦控溫並可自動分離咖啡烘培時產生之白色外膜以降低咖啡因


並釋放出黃金咖啡豆之原味,主味苦、甘、香,不酸不澀。最後再以人工挑選,分級包裝


《資料來源:Golden Rabbits Coffiee


當我們走進這裡會有專門的解說人員跟我們解釋什麼是公豆?什麼是母豆?


也教我們如果區分公豆與母豆(看照片)



而這裡的黃金咖啡是結合兩種不同咖啡品種而產生的新品種咖啡


使用接枝的方式 在咖啡樹的根部使用阿拉比卡種的咖啡樹 上端則接上羅布斯塔品種的咖啡枝葉


也因為這樣的技術成為巴里島獨有之黃金咖啡。


當解說員跟我們說明了怎麼分別豆子後...我們一群人要進入品嚐室來享用美味的咖啡.


每張桌上各擺上一杯糖跟奶粉...是待會享用咖啡時依口味增加的



這裡的豆子除了常見的公豆母豆...還有貴到嚇死人的麝香貓咖啡豆


價錢由便宜到貴就是母豆→公豆→麝香貓咖啡豆 因為麝香貓咖啡豆產量稀少所以當然較貴


為什麼要叫麝香貓咖啡豆 其實是一種叫做魯哇克的麝香貓 牠非常喜歡吃紅色咖啡果


不過咖啡果裡的咖啡豆卻不易消化 因此會隨糞便排出


這種經過麝香貓腸胃發酵的咖啡豆 在經過烘焙後就稱為麝香咖啡


一般這裡只有提供母豆與公豆口感的享用...


第一杯當然就是先端上母豆咖啡給我們享用...口感有點徧酸


是小豬最不喜歡的咖啡口感 所以我一定會加個奶精什麼的去中和口中那股徧酸的口感



再來他們怕我們太熱..所以有準備了一杯母豆咖啡做成的冰沙給我們喝


這個味道就真的不錯了...因為看團裡二個小朋友想要續杯不用我多說就知道..



喝到這裡小豬才想到要拍照耶...結果隨手拍了二張幾乎都糊掉了...



喝完第二杯後...接下來就是品嚐公豆咖啡的口感


這個味道還真的是不錯喝耶...跟母豆有很明顯的差別..黑咖啡不苦不酸還帶有淡淡的咖啡香氣..


讓小豬沒幾口就把這杯喝完了...



咖啡喝完了...就是工廠裡的解說員開始告訴我們公豆、母豆及麝香貓咖啡豆的價錢..


原本打算不想要買的小豬就開始到他們的展示台去拍他們咖啡豆的包裝..


他們的包裝有分二種...一種是原豆不磨另一種就是幫忙磨成粉後方便沖泡的..可以依自己喜歡的方式購買


這個是母豆咖啡豆的包裝...



這個是公豆咖啡豆的包裝...



當然還有單價最高的麝香貓咖啡豆包裝



他們的包裝一個提袋是六小包裝...因為剛好團友有人想要購買公豆咖啡 但又不想買這麼多


所以我和阿計跟她就一起share這一袋公豆咖啡


不過因為隔太久沒有寫了所以價錢多少我真的已經忘了....我只知道我拿了很多張印尼盾出來


而這杯勒!就是所謂最貴的麝香貓咖啡 可別想說是他們給我們的《掃米意素》哦!


是我們同團那二個小弟弟的爸爸媽媽有買...特別請他們煮一壼請我們大家喝的啦!


至於味道我真的喝不出來跟公豆差在那裡...Gray跟我們說這咖啡喝了口中會有回甘的感覺..


不過我整杯喝完也沒有感覺有回甘呀...可能喝了太多杯了感覺不出來了吧!



離開前...在這櫃台留下到此一遊後


大家開心的提著自己買的好喝咖啡上車往這天中午的餐廳出發囉..



回到家後...發現這咖啡真的越喝越上癮 有點後悔沒有多買一些回來..


不過還好的台灣這裡也有在代理賣他們的咖啡...價錢有貴一些些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原本有點捨不得喝...現在知道台灣買的到就等喝完再來去買...


台灣區代理:怡和洋行有限公司    台北市敦化北路303號3樓之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