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1 Heritage 古蹟主題觀光區 是小豬在前往香港行前做功課時在青青小熊的格裡發現到的...


因為他格裡的照片讓我對這個很有味道的古蹟群充滿了興趣


所以決定在這次香港行...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把這個地方排進我們的行程裡...


 


在我跟小貝買完好吃的手工曲奇餅後..我們跟個地圖的方向往1881 Heritage 古蹟主題觀光區前進..


當我們走到梳士巴利道時....往路口的指示牌標示著我們要前往的方向..


所以我跟小貝帶著邊走邊玩的心情往1881 Heritage 古蹟主題觀光區前進哩!



在這個梳士巴利道上有二間還蠻有名的酒店....


一間就是在香港中歷史最悠久也最豪華且擁有精緻下午茶的半島酒店


另一間則是具有四星級等級的喜來登酒店


聽說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很讚...但這回我們的重點不在這裡 下回有機會再來朝聖一下




當我們穿越過二間酒店後來到這個1881 Heritage 古蹟主題觀光區


看到的當下真的讓小豬看傻了眼...目前看到的這一幕也太壯觀了吧....


整個廣場前都是滿滿的人潮耶...重點是這天還有好幾組人馬來這裡拍攝婚紗的


連結婚的都有耶...想必這裡是拍攝取景的好地方耶...



這個 Heritage 古蹟主題觀光區 佔地約13萬呎

建築以維多利亞式設計為主 很有異國風情的味道 在這裡處處都充滿著充滿殖民地色彩

其中前水警總部主樓、前馬廐及前時間球塔更被評定為香港法定古蹟 極具歷史價值

目前總部大樓外的空地則改建為小型商場 由多個國際級名牌及上海灘等進駐商場


很喜歡這種維多利亞式建築的小豬...只要抓到有機會就一定利用沒有什麼人時拍下美美的照片


但是礙於這天的人實在是多到不行...想要等到這樣子的好時機可以說是難上加難啦!


不過為了把握時間...美景就交給我...人像部份就交給小貝貝啦...


這樣子才不會回來看到照片時飲恨沒有多拍...



這天廣場的造型佈置...當然這個大型造景也是大家爭相拍照的熱門景點...


好不容易真的被小豬等到四方無人時拍下這美美的照片


在這浪漫的氛圍下...周遭瀰漫著幸福的感覺...讓人很難不會沉醉在這浪漫又幸福的氣氛中


一旁還有座金光閃閃的馬車在這廣場中...


感覺就像是在這裡舉辦完婚禮後...坐著這亮眼的馬車離開似的...


就如同童話故事裡王子和公主從此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哈哈!好像扯太遠了厚!)



另外還有這個位在大型廣場中最引人注意的百年古樹



往二樓的方向前進...我們來到了前水警總部主樓


在這個古蹟區中分別以前水警總部主樓、前馬廐及前時間球塔三個香港法定古蹟..


小豬就分二篇來做介紹...因為這裡實在是太美太有味道了...


讓我們二個光是在這裡就待了整整二個小時之久


前一秒才空無一人...下一秒待小貝架好腳架拍會照時...後方又一堆路人甲乙丙了..



前水警總部主樓建於1880年初...是一座結合維多利亞殖民地式設計新古典主義的建築物


主樓部份原為二層樓高 並在東南和西南角連接三層樓的塔樓 現時主樓的第三層乃於1920年初加建滴


主樓前方的四顆棕櫚樹是原地保留的



主樓最早期完成的部份是以花崗石作為地基 建築物以磚作為結構牆 以木樓板及木櫊柵作地台結構


屋頂以木櫊柵及中式隻層琉璃瓦建造 整個建築物完全沒有使用鋼鐵或鋼筋結構




在這裡我們又抓起愛玩的個性...美景拍完就留下我們到此一遊的足跡啦!


其實這時的小豬已經非常的不舒服腰酸和肚子痛全找上了我...


讓在我們這裡遊走時的步調越來越緩慢啦....


當然我們為了在這個百年古樹旁拍照的我們


整整拍了近10張的照片...拍到最後我已經開始結屎面了 因為怎麼拍都不好看....



看看這張....是小貝貝偷拍的!


她說她想要讓我看看我的表情有多臭..眼神有多麼的不爽



其實我蹲在那裡只是為了要拍下面這幾張照片啦!


無奈就是有一些白目的人...明明就知道我蹲在那裡很久就是硬要待在我的鏡頭裡不願離開


蹲久了....開心的心情也被他們這些白目的遊客給打亂了...



不過等久了...還是大讓自己拍到自己尬意的照片啦!


當下的表情可以說是180度大轉變啦!哈哈....連小貝貝都快要被我打敗了...



連新人也不忘在這1881 Heritage留下美美的回憶



小豬很愛這個1881Heritage 入口的佈置..


心想晚上這裡的景色一定比白天還要更有看頭才是



在1881Heritage 內展示著的古蹟


小貝貝身後有著之前做為傳送有颱風訊息的信號炮及前方早期重建牆面的花岡石牆面



裡頭當然還有展示著水警前水警總部主樓、時間球塔及前馬廄的小模型...



在這裡待越久就越不想走...


但是不走不行...第一天的行程還沒有走完耶...


我們應該收起我們二個走到那摸到那的個性...快速把第一天排的行程走完才是...



所以小豬就先講古到這裡...後面還有時間球塔及前馬廄可以好好講一講勒...


最後附上一張我在網路上找到之前的前水警總部主樓的照片給大家比較一下


之前的感覺是不是更有味道耶...而且很有殖民地的設計的風格哦!



未完.....待續



回總匯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