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九龍消防主樓及宿舍也算是在1881 Heritage 古蹟群中的主要古蹟之一


它是在我們正要回到酒店時意外讓我們看到這台消防車...所以便決定再來好好晃晃看看滴...



這台消防車剛好座落在前九龍消防局主樓及舍宿旁 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的會給它小小的忽視掉耶!



這個前九龍消防局是建於1920年 毗鄰前九廣鐵路舊尖沙咀火車總站 又名為火車站消防局


前九龍消防局樓高為二層 主要以紅磚建築又名為「紅磚屋」 當時地下樓層為工作間及消防車停泊處


一樓為高級職員宿舍 設有客廳、一間睡房及二間套房


但在971年消防局遷往廣東道後其主樓將改作為政府與水警察辦公用途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個主樓建築物的關係...總覺得一旁這個殘障坡道很有特別的fu



這台若大的消防車還真的讓我跟小貝貝看傻了說


因為我們二個還真的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過耶...


要不是車旁有圍著...我還真的會一股腦的衝上去坐一坐耶!


當時香港的消防設備及技術主要由英國公司Dennis主導


這裡展示的消防車為Dennis於1940年出產的型號


現在要看到看這樣子古式的消防車我想應該很少見才是



消防車後方白色的地方為當時消防員用來滑桿的滑桿間


為了拍這張全景照 我跟小貝貝在這裡等了近10分鐘照片中的那二位女生死都不願離開那個地方


氣到我們快速拍個幾張就閃人




所有的古蹟群介紹到這裡...晚上這裡還有燈火通明的美美夜色 容我下回分享


接著我們要利用快要天黑前快速走回酒店 為晚上的維多利亞港做好準備


回總滙整


過個年...我的格也跟著過年啦!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