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的情人湖是小豬第二次的到來...


而且巧的是這二次都是在過年春節假期來的...


只是今年的天氣竟然沒有那次來時的好...陰陰冷冷的


但也不會影響我們遊玩的心情啦!



這台放在情人湖人園裡頭的CT型271號蒸氣機車為日本製的


於民國30年(1942年出廠) 使用煤炭蒸氣發動特式...為台灣鐵路早期行駛之蒸氣機車



當然最愛火車頭的小豬當然是要來跟火車頭合照一下哩!


有沒有看到遠方我們哥哥正在專心研究這火車的歷史



不過當小豬為這火車頭拍完一輪


姐姐動作好快....已經去買了幾捲花生冰淇淋來解嘴纏了


待她們將冰淇淋吃完後...我們開始往湖邊前進哩!而這步道是往湖邊的必經之路...



情人湖的入口處有個明顯的導覽圖...


這個圖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這附近的景點...


這回我跟姐姐說...不管怎麼樣一定要企那大武崙砲台走走晃晃



另外在這裡意外看到一隻超可愛的沙皮狗耶...


因為它...讓我對沙皮狗醜醜的觀點改觀了..


它實在是好可愛哦...可愛到讓我忍不住想要過去跟牠合照...


不過牠似乎不怎麼賞臉耶....



情人湖這裡不管什麼時間來都很漂亮...


天氣陰陰的時候來有這時候的美...天氣好的時候這裡的美更是不用說了..


當然這裡也是大家一定必拍的主要景點之一..



湖的另一邊可以看見佇立在湖中央的情人吊橋


而且這個湖是呈不規則的形狀...


不管從那個角度看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美景...當然感受也特別不一樣



一如以往的個性...小豬我也是殺紅眼的狂拍...


不管是正經的還是搞笑的...怎麼樣都一樣要來上一張


拍壞了沒有關係...反正記憶卡容量大要多拍幾張都嘛沒有關係...




開始遊湖走去...發現很多地方都變的不太一樣了



有趣的還有人拿著自己心愛的搖控船來這平靜的湖面上試船


讓我們家那二個小朋友看傻了眼....



站在湖邊設置的平台上往另一個方向拍 又是不一樣的感受不一樣的心情



再往裡頭走去...原本灰灰黑黑的湖面來到這裡已經變成青綠色了


整個就是超級漂亮的啦!



看到這張可別以為小豬我在偷拍喔..


是這個View真的不錯...小豬靈機一動跟姐說


去坐在那邊背面我...我幫妳拍一張!


結果我還把姐夫叫過去當一下男主角...哈哈!是不是粉有FU呀!



這一處又是的左右邊也是非常美的View


不過這裡湖面的清徹度也沒有前幾年來時清徹了...


原本湖邊有為數不少的太陽能路燈...這回來數量並不多...


就連在情人橋附近有一座小型的太陽能系統也不見了勒....



美麗的情人橋...橋的左右二邊不管那一邊都有嚇死人的美景啦!



經過情人橋...我們往我們要去的大武崙砲台前進了...


前進的道路需要走上一小段的小石子路



小石子路中途會經過這個像似古堡的觀景台...


其實這個觀景台上回來時本來就想要來了..


只是找不到它的正確位置只好放棄...結果這回想不到也被我們找到哩!



這個觀景台裡頭是一長條的旋轉樓梯...


延著樓梯拾挮而上在這觀景台上看下去的景色還真的讓我小小的吃驚一下..


眼前這個小湖是我們剛剛走的那個不規則的情人湖嗎??



觀景台看下去的景色都變的好小好迷你哦...


就連我們剛剛走過的情人橋 也只剩橋頭露出來



觀景台的另一頭也可以看到通往大武崙砲台的樓梯...


看到這樓梯...小豬我確步了!


這也太高了唄...看得小豬完全不敢上去啦!喁有懼高症勒!



當然...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往海邊的基隆嶼勒!


雖然天氣霧霧的...不過遠方的基隆嶼還是清楚可見呢...



最後我們在這觀景台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這個美麗的地方



原本計畫好要去的大武崙砲台最後還是沒有去...因為小豬我還是沒有辦法克服心裡的恐懼


等我做好心裡準備可以突破再來征服它囉!


喜歡這裡嗎?找個時間來這裡走走吧!相信會愛上這裡滴


延伸閱讀:98年 情人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