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怪天氣...老是打亂了每每計畫好的行程..上周就跟姐姐說好這一周的計畫..


但因為下雨的關係原本要上陽明山拍櫻的小豬 再老媽強力阻止我一個人上山的情況下..


只好把這計畫由陽明山變為中正紀念堂...


為什麼勒!因為聽說這裡的公園也有一整排的櫻花可以看..所以再怎麼樣也不會放過這樣子的機會


原本出發前還擔心老天爺的無情...給我下了一整天的雨讓我無法出門


還好...這一切的擔心全都是多餘的!



不過當小豬緩緩的步入中正紀念公園裡....看到的景色只有失望可以形容..


一整排的山櫻花早就已經過了盛開期了...晚開的幾棵也不如想像中的漂亮..


再加上天氣陰陰的...想要拍到漂亮的感覺似乎在考驗著我的技巧



相較之下...正在盛開的桃紅色、粉紅色及白色的杜鵑花比這一整排的山櫻花好拍多了..


即時在沒有藍天的陪襯下....經過一晚雨水的洗禮更努力的盛開著



不死心的我還是想要試著把快要凋謝山櫻花補捉下來...希望能拍出一些些好看的照片!


但是期望越大...失望的心情也一點點的增加...



正當我想收起相機不想繼續失望的我...被一個很熟悉的聲音吸引


尋著聲音的方向走去...看到的是一個人正在練習自己的薩克斯風(sax)


好熟悉的樂器喔.....想想!我也好多年沒有拿起我那薩克斯風(sax)把玩了


重點他的身旁還有一隻很可愛的豺犬陪在身邊...讓我忍不住的多拍的二張..



還有這個迴廊的設計讓小豬覺得蠻特別的耶!


感覺好像沒盡頭似的...



最後想說再拍幾張看看...如果真的沒有拍到讓自己滿意的照片...就要打道回府了....


想不到正當小豬帶著失望的心情走到中正紀念堂環堂旁的步道時


看到了一幕讓我由失望的心情轉為開心的心情...


就是這個像極了吉野櫻的大寒櫻讓我出現了一線希望..



而且這一整排的大寒櫻是唯一看到盛開最多的幾棵


重點是它的高度一點都不高...整個超級好拍的啦!


雖然有些快要轉為綠葉了...但這時候的View是最美的!



拍到這裡....心裡盤算著!


如果這時有藍天的陪襯我想今天的照片一定會超級漂亮的啦!


尤其是這幾張....小豬超愛滴啦!



這時候的櫻花小豬個人認為只有拍特寫才能展現出它們的美...


所以小豬又開始一陣狂拍...即便手抖到不行、脖子酸到不行 這樣也甘願啦!



這張是不是感覺粉亮勒!


因為我改變模式拍拍看...結果還真的是一整個『閃』


不過感覺也是挺不賴的勒!



不過還是習慣用M模式來拍...喜歡什麼樣的感覺自己調就好了....



大寒櫻拍完了...這裡還有另一種櫻花的品種『大漁櫻』


這一品種的『大漁櫻』也是種植在環堂的另一側..說是大島櫻的變種 樹高種傘狀


因花色呈鯛魚顏色而名命....花瓣5枚



看久了...老實說我也看不出來『大寒櫻』跟『大漁櫻』的差別在那裡


因為二種都長的很像...會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曾一度我還以為它是吉野櫻勒!



可能是因為失望感沒有了...後面真的是越拍越上手...


就算手上拿著粉重的望遠鏡往上拍(手抖到不行)


也要每一棵都要拍上個幾張才甘願....


 



有沒有覺得這張還蠻有Fu滴.....



最後再拍幾張  就準備回家哩!


雖然天氣不好...但還好有後面這二個品種的櫻花讓我今天拍的粉開心


也因為這『大寒櫻』跟『大漁櫻』彌補了剛開始的失落感



最後這二張...我還真的不知道它是什麼花耶...是櫻花嗎?


有人知道嗎?



今天中正紀念公園的追櫻行真的讓我的心情像在洗三溫暖一樣....


現在知道這裡有為數不少的櫻花可以看....明年可別錯過開花期了


看來小豬的追櫻景點又多了一處....


明天要來企天元宮了...希望那裡的花況會更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