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追櫻行程一定少不了的天元宮...今年的我當然還是不忘來這裡朝聖..


有人會問...每年去你不煩嗎?其實不會耶!美的東西不管怎麼拍怎麼去都愛呀!


今年的我一樣想要找一堆人上山..但是感覺大家都興趣缺缺!只有菲拔他們一家願意陪我上山..


在上山的前一天還順口問了一下秀玲她們二夫妻...原以為她們會挽拒耶!


想不到她們竟一口答應了耶!頓時讓小豬超級開心的啦!



今年有了去年的經驗...我們選擇在天還沒有亮的5點就出門


但訴..要出門前老天爺還給我下起雨來..這下開心的心情已經全Down下來了


心裡一直祈禱著希望到天元宮不要下雨呀!



延著登輝大道一路往北新路的方向前進...因為還不到8點的管制時間...


所以路程一路順暢..原以為可以停到宮裡面的停車場的...


但想不到開車的只能另外在宮外找地方停...只有騎機車上山的才可以停住宮內停車場..



我們到達天元宮是早上6點多...毛毛細雨加上有點微亮的天色


對還不是很會拍的小豬可是一大考驗呀!怎麼拍怎麼糊..只好等天色亮一些再好好的拍一拍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老是下雨的關係...比較早開的都被雨給打落了...還有很多都處於花苞狀況..


預計下周的花況應該會更美....



這幾年上山...這一排的花況可以說是美不勝收..


但是今年的狀況還真的不如預期中的好勒!是我上來的時間早了些嗎?


不過宮後方有幾棵正努力的盛開著勒!也是人潮聚集最多的地方.



就是這幾棵....讓我在這個樹下待了好長一段時間..


但也是考驗自己拿著新機G12要拍出好的感覺...實在是好難喔...


因為風好大喔!每每定焦OK正準備壓下快門時....風就徐徐吹來


這下子快門下的照片鐵糊的而且屢試不爽...


只好把近拍變成大面績的拍攝看看感覺會不會好一些....



這是用望遠鏡拍的啦!因為有點重...所以焦距對錯地方了...不過也是另一種美



接著還是一整個狂拍啦!不管這裡的風怎麼吹我就是一定要拍到幾張像樣的啦...


不過天氣不好...還真的不太好拍耶... 還真的是考驗技巧的好時機呀...



宮後這個台電的電線桿還真的是蠻礙眼的耶...


這裡也是昨天去開的最茂盛的地方..


很多拿著單眼大砲、單眼、類單及小DC的人...不管怎麼樣都要把最美的拍下來



今年的特寫櫻花照拍的還真的不如預期...感覺還挺失落勒!


跟前天去中正紀念堂拍的明顯差很大



特寫拍的不優...只好以天元宮當主題來呈現..


希望可以彌補一下那一點點的失落感



這個點是小豬第一次上來的...之前都只會饒著宮的周圍拍...


因為秀玲的分享...讓我來這裡抓景...想不到這個景也是大家爭相拍照的好地方耶..


所以我也在這個地方練一下功...嘿嘿!這裡的感覺看來比在下面拍來得好一些些..



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乾乾淨淨的...


如果後方的背景變成藍天我想應該會更捧...


還有涼亭邊也有取景的好地方...這個View可以看到宮的差不多三分之二的面績


如果吉野櫻全開我想這景一定是超美的啦....



因為下雨加上天冷的關係...小豬發現今年的人有少了許多


不過還是一樣有很多人會冒雨前來...如果沒有記錯...


前年小豬來時也是遇到下雨!不過也因為下雨讓我們玩興大增!



往二樓上去...想不到二樓的冷風還真刺骨 吹得大家鼻水共共流...


不過都上來了當然還是要好好的拍一下囉...



二樓也是大家會在這裡爭相拍照的好地方...


拍照都要以快狠準的速度...免得讓路過的人等太久...


翔翔跟菲菲沒有因為太早起床而結死面勒...反正他們二個還玩的超級開心..


愛死了菲菲那頭超自然的捲髮....留長後更迷人!這小妮子還捨不得剪勒!實在是超可愛滴



離開前...小豬又不死心的跑到廁所旁有一棵開的比較茂盛再試一試近拍...


這裡拍的就稍嫌好一些...不過還是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感覺...



秀玲看到我單手拍就問我說你的手不會震嗎?


我說當然嘛會呀!震的可兇勒!而且今天還更嚴重...


說完我們倆哈哈大笑



最後這是也是我跟秀玲二個唯一的一張照片...


還好有她老公的提醒...不然我還真的忘記我們要拍照留念的事了...


也謝謝她們夫妻倆及菲拔一家的相陪...



雖然今年這裡拍的感覺不如預期的好...不過也是難忘的經驗(其實有想要下周再偷偷上來拍)


小豬猜可能這周17.18的花況會好一點...有興趣的可以上山賞花唄!


今天上山的時間有受到管制喔...想要上山的冰友要避開管制時間喔...


2009天元宮賞櫻

2010天元宮賞櫻

2011無極天元宮賞櫻


2012再訪無極天元宮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豬 的頭像
小豬

小豬趴趴罩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