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多利監獄是小豬在做功課的時候意外發現的地方...


一直對這樣子的地方有著莫名的好奇...所以當然也是將這個地方列為行程之一


不過也因為了這個行程...當我們在澳洲牛奶公司吃飽後 正打算回頭去坐地鐵時..


因為巧遇同桌吃早餐的叔叔...剛好他又是當地的香港人...


所以我便跟小貝說...去問請一下他這裡要怎麼走會比較快一些!


想不到這一問竟然發生了一連串的大變動....所有的行程全都往後延!


還意外的增加了幾個不是在自己預排的行程裡...



當我們問完叔叔這個域多利監獄要如何前往後...


這位叔叔看了看我印出來的行程表...竟然跟我們倆個說這裡又沒有什麼...為什麼要去這裡


我們隨口回他說就想要去看看(其實是想要去看看有沒有開放入內參觀啦!)


如果有遇到可以入內參觀那也是個不過的體驗...後來我們正等著他回答我們要怎麼走比較快的當下...


這位叔叔竟然問了我們倆一句:『妳們怕不怕我?』


在一旁的我完全不想表達任何言語....想不到小貝這個小妮子馬上一口就回答他說:『不怕呀!』


聽到這裡...小豬我的心涼了半截了...心底只想著這叔叔可別又回我說要載我們過去吧!


想不到這想法才一出...叔叔馬上就冒出我心裡想的話....(這叔叔會讀心術喔!)


小貝這傢伙還真的給我把他的話當真...還順口問他有空哦....


接下來....所有的談話我完全聽不見....因為我完全不想坐他的車...


我還跟小貝說不要吧...我們自己去就好了...不要麻煩人家..


結果小貝竟然回我說:『沒關係啦!既來之則安之』聽到這...我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簡值是快要被她打敗了...最後我還是受不了小貝...跟著她上車...



一上車的我...當然就抓起相機開始在這位叔叔車上狂拍...


車上放了很多他工作上的資料....看的出來這位叔叔是在一家工程公司上班..


前往域多利監獄路上的我...完全不發一語 因為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坐在車上的心情


實在是很佩服小貝這傢伙...竟然什麼都可以跟他聊..


如果是我....我鐵定不知道要說什麼


沒有辦法...身處異地又不得不低頭...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去



叔叔說...經過這個隧道再走沒有多久就可以到域多利監獄了




域多利監獄 是香港殖民地時代的第一所監獄   位於香港島中環荷李活道東段之首


奧卑利街斜路山腰上 是舊中區警署建築群之一 為香港法定古蹟之一


在2006年結役之前 域多利監獄一直是香港監獄系統的中心樞紐


由於他見証香港開埠、第二次世界大戰、香港作為收容越南船民的第一收容港及香港懲教系統的歷史發展過程


所以有香港人認為它是值得保留的歷史建築物



當車子來到監獄附近時...發現這裡還蠻安靜的耶!


而且重點是這裡的人潮非常的少...外圍看起來真的如叔叔當初所說的一様


這裡又沒有什麼...




最引人注意的反而是這裡的高樓林立...而且一棟都比一棟還要高勒!


這樣子的景象與一旁的域多利監獄行成強烈的對比



域多利監獄的牆面張貼監獄條例中載明了三點內容...


不可協助逃離、不可攜帶未授權的物品近入及不可相囚犯提供未經授權之物品



這個里的名字還挺有趣的勒!



親友探訪時間表...



門口的樣子...其實光看這個門口!


我也不知道這個地方是不是真的還有關著囚犯


好像幾年前有開放給民眾參觀....但是後來又不開放了...


香港的歷史建築物 應該是要開放讓民眾參觀滴...這樣才能了解香港一些建築物的歷史故事



進不去裡頭的我們...只能在外頭拍幾張照片過過癮...


原本想說要在這裡跟叔叔分開..感謝叔叔利用要上班前的空擋載我們一程..




想不到他說因為這裡交通比較不方便...要載我們到比較熱鬧一點的地方要放我們下來


接下來這位叔叔又帶我們到那裡勒!是一個讓我跟小貝有點意外的地方..


咱們...明兒個再繼續!


這個2006年域多利監獄是有人在開放時間進去參觀時拍下的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


回總匯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