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五月雪開花的時候了...小豬本來對拍油桐不如櫻花熱衷


但又看到大家po去練功回來的成果......看得小豬心癢癢的..


在5/1前一天CAD老師在MSN上告知...讓小豬決定要來上山拍一下...


只是很少拍油桐的不知道拍出來的效果好不好而已....



原本打算要上三峽拍的...礙於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上山...最後還是選擇了自己最害怕的《土城地區》


因為只要小豬一個人到土城...鐵定迷路!而且屢試不爽...


還好這回上山在手機裡Google MAP 的幫忙下 讓小豬第一次免於迷路的困擾


在Google MAP的帶領下...小豬很順利的到達承天路上的桐花公園步道...


找了個超大的停車位停了車...準備開始拍下現在正盛開的五月雪



不過當小豬往這個步道前進時...我才驚然的發現這條路並不好走


整條都是爬坡的路段...讓平時就少於運動的小豬 可以說是爬到氣喘如牛


比去年跟姐姐她們去的鳶尾山步道還要硬...


但是頭都洗了..怎麼可以洗一半  硬撐到底哩!



步道的盡頭是承天禪寺的後面...雖然這一小段爬坡路段只花了小豬15分鐘的時間..


但也讓小豬熱到全身汗流夾背..重點是看不到一朵桐花的踪影...



不過走進承天禪寺後...被這樣的藍天景色給吸引了..


小豬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樣子的藍天白雲了...開心的是今天是個拍照的好天氣啦!



再往寺裡的大殿走進...寺對面的山上真的開滿了一搓一搓白白的油桐耶!


看到這裡..心裡莫名的興奮感也由然而生



在寺裡頭發現的可愛小沙彌 仔細看看還挺可愛的耶!



在承天禪寺裡頭待了一會兒...拍拍對面山頭的五月雪..


還好今天有備而來..帶了望遠鏡來一賭這山頭雪白的模樣..



回頭再拍拍這一片藍天白雲 感覺真的是捧呆了!


不過像這樣子的天空我不多把握多拍些...再來梅雨季來了!


要再拍..恐怕有點難喔..



再往承天禪寺入口處的方向往南天母路上找尋桐花公園的方向



但在這個南天母路...一整排的攤販、遊客以及掛在高處的五月雪...整個超熱鬧


不知是拍油桐、拍人還是拍吃的


當然..小豬我勒...一定是頭抬高高的拼了命的往上拍..能拍多少是多少....


不過這時我發現美麗的油桐花想要補捉它的美...也還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耶...



想要在藍天下把油桐襯托的更明顯...更是門非常重要的功課


看來要拍出自己心中滿意的感覺還差的有點遠勒!



在南天母路上意外看到賞桐遊客的創意...


也是大家爭相拍照的地方喔!



今天相機有小做調整...拍出來的感覺整體看起來還不錯..


但放大一看還是不大太滿意啦!不過大家就加油看囉...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感覺油桐花更顯的嬌貴...



老實說...我在這棵樹下待最久....


這樣子的美...小豬我還真的是頭一次看到勒..



這張是小豬不小心調到數位變焦...(回到家才發現)


整張照片看起來只有中間是清楚的..周圍都是糊的!



在南天母路上看到往桐花公園的箭頭...有510公尺


想想前面都爬過最陡了...也不差這510公尺吧...


所以買了瓶水上山去了...



這段樓梯式往桐花公園的步道實際線共有700公尺 從頭爬到尾老實說還真的是挺累人的


不過還好沿路上有掉落下來美麗的油桐相陪..再累也都值得啦!


這顆愛心是小豬看過最飽滿的一個哦..



往桐花公園的超級陡竣爬坡



接下來小豬不廢話了...


讓大家看看小豬第一次拍油桐的作品唄



這是唯一的一張特寫...



葉片上的幾朵油桐 亂美滴..



還有這隻意外的嬌客...


這一秒很成的拍到...下一秒要拍時已經飛走了!


是該說我運氣好呢



散落在小溪上的 也有種不一樣的美



快到了太陽要休息的時間了...小豬才甘願的走回承天禪寺


拍下這一群群像棉花糖般的白雲



為了這個愛心特地饒回來承天禪寺...


這個愛心是小豬在往桐花公園時看到二個大男生抱著一大箱的撿來的油桐花


在這裡一朵一朵慢慢的刻畫出來的喔...真的是非常用心勒!



下山囉...準備回家了!


今天的收穫不算非常滿意...只能多少練練功才會有好的作品


雖然這趟無緣看到雪白的地毯...但我相信還有很多地方的白地毯在等著我去發覺滴



上坡路段不好走...下坡路段更是艱難 


因為要帶了二隻抖到不行的雙腳走下山還真的不是容易的事勒!


這也算為自己的賞桐行 第一站留下難忘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